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

賑灾筹款刻不容缓

缅甸风灾导致10万人死亡,百万人受困;没几天又到中国四川省地震,这回万二人罹难,数万人生死未卜,笔者心里一直在想,怎么会这样,还会有“巡迴”性的下一站吗?

地球作为一切生物的棲息地,生命的起源,提供人类一切天然资源和需求,可是地球生病了,它在策划一系列反扑的动作!

天灾的现场最震撼人心的,莫过於在废墟中哭泣的孩子,小小年纪就承受生命所不能承受之重,他们那双茫然、无助的眼神,生命的未来到底在哪里?长大之后的人生际遇又是如何?大人面对至亲骤然离去,变成一具具冰冷的尸体时,撕心裂肺的在哀哭。是的,灾难不幸降临,没有任何东西比生命更可贵了!

星洲媒体集团这次发动的缅甸和中国的紧急救援,是通过读者的捐款支持賑灾行动,笔者建议除了现有的捐款方式如支票、银行匯票和现金之外,不妨与国內电讯业者如明讯(Maxis)、天地通(Celcom)和DiGi电讯公司合作,增设手机短讯筹款的管道,就好像手机用户利用手机订阅《星洲日报》及时新闻配套那样,一来手机短讯筹款不分昼夜效果快捷,二来发挥电子通讯科技无远弗届的影响力,让刻不容缓的賑灾筹款能一呼百应。

手机短讯筹款能突破银行转账需要时间作业和星洲办事处办公时间的限制,至於寄发收据给捐款的读者,可以依照个別的捐款方式伸缩性处理,以建立多元化的賑灾筹款机制,尽速將善款交到灾民手中。

灾民內心的创伤需要时间来治疗,现实的生活依然要面对,前面的路多么难走也必须走过去,但愿灾民和亲属能够儘快走出阴影和悲痛,勇敢坚强的活下去!

作者:陈德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