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

星洲简讯无关诈骗

中国四川地牛翻身的第2夜,星洲日报总社文教部,电话铃声在下班时间已过时分,此起彼落响起。

“你们这个简讯是做甚么的?”每一通电话都充满疑问,巫裔、印裔及华裔同胞都不解为何会收到“星洲日报呼吁大眾为中国四川地震捐款”的简讯。

接电话的人一头雾水,只能任对方气呼呼的盖上电话。

在陆续接到数通友族同胞电话之后,终於有通电话是由华裔读者打来。经耐心询问后得知,原来他在一天內就收到6通呼吁捐款简讯,讯末还写上星洲日报文教部的联络电话。

“你是哪里人?”负责接电话同事的华语过於標准,引起了对方的猜疑。

“我是马来西亚人,”副文教主任叶伟章错愕回答。

“我觉得你口音怪怪的,你们怎么会用简讯叫人捐款?”儘管已请对方购买一份星洲日报,以核实捐款详情,对方还是选择结束了通话。

显然,在他的认知里,这是一通与诈骗有关的简讯。

他不是星洲简讯的订户,怎么会收到与星洲相关的简讯內容?经查,有以下两个可能性:

1.捐款简讯传给星洲简讯订户后,订户代替星洲广发出去,希望能呼吁更多友人捐款。

2.电讯公司系统出现问题,將指定给订户的简讯,散发给各电讯用户,导致各族同胞都一一接获简讯。

如果这些捐款简讯造成你的困扰,我谨代表星洲日报跟你说声抱歉。读者不轻易相信简讯內容,这证明大家已经拥有防范意识。

如果你想確认捐款资讯正確与否,可依照简讯上电话做更详细询问;如果打通的电话仍让你存疑,请勿轻易相信。建议你可到报摊购买一份星洲日报,透过翔实的新闻报导,相信必能让你相信:我们秉持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心情,紧急为四川大地震及缅甸风灾进行募款行动。

作者:陈慧娇

1 条评论:

OMG OMG: 说...

四川地震中国人所表现的团结和一致让我深深的哦感动,相信也让很多很多和我一样的中国人觉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