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

爱民如子的温爷爷

他在第一时间身先士卒,在大地震发生后数小时,便马上奔赴前线指挥救灾。

在抵达灾区后,爱民如子的他爬上破损的建筑、手拿扩音器高声喊话,热泪盈眶地安抚伤心的灾民和孩子,並且在雨中实地视察被掩埋在废墟里的小学生们的情况时,大声地告诉孩子:“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

看著一群失去依靠的孤儿,他好心疼,並略带哽咽对一位小女孩:“你別哭,你放心,政府会管你们的。”这一番充满感情的话,让许多人眼泪夺眶而出。

面对灾情严峻,他心急如焚,並向解放军下达“死命令”,不管有多大代价,也必须进入震央汶川,冒雨进行救援工作。

他还因为过於关心灾民的安危而忽略了自己的安全的消息。据报导,他这次在都江堰一间学校现场指挥救人时,曾经摔倒而受伤了,还把要给他包扎的医务人员推开了。

这就是有平民总理之称的中国总理温家宝,每次国家面对灾难时,不论是中国民眾,还是世界其他地方的人,都可以在电视上看到他的身影,以及他真情流露和坦率的一面。

温家宝以身作则应对灾难,不仅温暖了灾民的心,也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中国人和炎黄子孙。因为他的出现,灾民知道政府永远和他们在一起,绝不会放弃他们;灾民脆弱的心灵,也因为他激励人心的话而看到希望;救援人员的士气也因为他的喊话而奋亢。

看到这位66岁的老人不眠不夜在灾区四处奔走,以及温馨感人的举动,让我们为中国有这样一位爱民如子的总理而感到欣慰,但我们也希望他在前线指挥救灾和看望灾民时,注意自身的安全,因为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国需要他,他不能倒下。

作者:朱运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