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星期四

为缅人祈祷

一个政府,是不是以民为本,端视其一切决策,是否以人民利益为优先。以此作为衡量的標准,那么,缅甸军政府无疑是视民如草芥!

救人如救火,这是爭分夺秒、十万火急的事,数以十万计的百姓正处在恶劣的环境里,隨时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死者。但是,缅甸军政府仍然紧守关卡,拒绝在第一时间放宽限制,让国际救援人员入境以协助抢救灾黎。

缅甸军政府在这个紧要关头里,担心的不是节节上升的死亡人数,关心的也不是面对疾病威胁、餐风宿露的人民,害怕的竟然是一旦开放外援入境,將威胁到她的政权!

“避世”在偏远的內比都(缅甸新首都)的军大爷们,一心想著的是如何巩固自己的政权,不让这场超级热带风暴给毁了,丝毫不顾念人民的死活。

可悲的是,被军政府鎗桿子血腥镇压嚇倒了的善良缅人,现在连反抗军政府的念头想都不敢想,只能逆来顺受、听天由命。

但是,缅甸遭到的灾情,不全然是天灾所致,而有很大部份確是人为。

印度气象学家称,早在风暴来袭前的48小时,就已向缅甸政府通报有暴风,军政府显然没做好准备迎接暴风。此外,军政府为闢耕地破坏沿岸红树林,也令沿岸地区失却防范海浪水淹的缓衝,加剧了灾情。

这再次证明了缅甸军政府,何曾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

有人说,在缅甸即將举行军政府“精心设计”的公投前来袭的这场风暴,是缅甸军政府的一个凶兆,也是上天对他们去年9月血腥镇压僧侣和平示威的惩罚。但是,如果真有上天惩罚这一回事,那未免代价太大了,军政府犯的错,却先拿缅甸近半人口的性命来“代过”?

善良的缅甸人民,何苦要受到此大灾大难?而做为缅甸邻国的东盟国家,是不是还可以採取更强硬的態度来迫使缅甸军政府,儘快放弃锁国,缅甸百姓的性命才最重要啊!

作者:熊淑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