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

千里之外的祝福

5月12日下午突然降临的四川大地震,震央就在“大禹故里”─北川县,这座以悠久歷史荣耀千古的繁华县城,瞬间几被夷为平地。

虽然相隔千里之外,但看著电视屏幕上不断出现令人不忍目睹的灾场惨景,目睹报章上一幅幅令人揪心的照片,我们的心也在淌血,也在流泪。
  
大雪灾、藏独份子暴动事件、四川大地震











,这一连串的重大事故,竟在短短几个月內相继发生,让人不得不感嘆,大国崛起的中国,依然是那么多灾多难。

但在灾难当前,总有一种坚不可摧的人道精神在震动,它点燃了人性的光辉,像温暖的阳光,照耀在宛如人间炼狱的天空,鼓舞著灾民抹乾眼泪,重建家园,再创辉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解放军、武警、民兵和群眾组成了强大救援队伍,从四面八方,不顾余震不断,奋不顾身地冒著风雨赶赴灾区,如天兵神將,展开爭分夺秒的救援行动,一幅幅震撼的画面,通过电视,通过报章,走入千家万户,展现在人们眼前。

满目疮痍的灾场,也是人性的真善美最灿烂之处,感人肺腑的事跡,隨处可见,口耳相传,它们既呼唤著中华民族爱的真情,也让在泪眼朦朧中望著废墟的中华儿女,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汶川遵道镇欢欢幼儿园建筑物在地震中垮塌,拯救人员在残墙断瓦,发现一位老师扑在地上,用后背牢牢地挡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怀里还紧紧抱著一名小孩。小孩获救了,但那位老师却已经没有了生命的跡象。

同样伟大的是竹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师谭千秋,据中国媒体报导,谭老师被发现的时候,他双臂张开著趴在课桌上,身下死死地护著4个学生,4个学生都活了,他却牺牲了自己!

地震发生逾40小时后,拯救人员在北川县废墟中救出了一名3岁的小女孩,她是在已经双亡的父母捨身翼护下,才被拯救人员从死神手中抢救出来。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获悉灾讯后仅2小时,乘专机直奔灾区,亲自指挥搜救行动,甚至身先士卒,为救人而受伤流血。他向被困在水坭板和瓦砾下的孩子喊话,向失去了父母孩子保证“国家会照顾你们的”,一位泱泱大国的总理,竟数度哽咽,洒下了男儿泪。

凡此种种,无不牵动人心,让人不禁愴然泪下!

这场大灾难,对中国政府是一个严峻考验─考验中国政府应对危机的能力;对中国人民也是一个巨大考验─考验中国人民如何风雨同舟,展现斗志和智慧。

毋庸置疑,这场灾难带给中国人民和政府最深沉的痛苦和悲痛,然而它也让中国人民和政府向世人展现了他们最可贵的品格:博爱、勇敢、坚强、团结。

一个伟大的人民,才能成就一个伟大的国家。这场灾难,无疑是令人震撼的;而中国人民在灾难当前所展现的伟大精神面貌,也是令人震撼的。那抹人道余辉,还有那无畏无惧的精神,不仅像灿烂的阳光映照在中国的天空,也折射到全世界的各个角落。千里之外,我们要真心地说一句:中国人,是坚强的民族;中华文明,是伟大的文化!

作者:林明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