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星期五

看在眼里,痛在心底

我感到纳闷。

我还以为,政府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於对付贪腐,提高行政效率,实行良好施政,擬定国家鸿图大计。

但是,我看到当局忙於进行法律诉讼。拉惹柏特拉被控之后,卡巴星也可能面对起诉;同样都是煽动法令。

很久、很久没有听说动用煽动法令了。只记得,那应该是用於国家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譬如面对叛乱、分裂的威胁。

哗,那是上一个世纪,上一代的事了。

40年代制定法令,哪能经得起时代的蜕变,早就应该寿终正寢了;然而,竟然还从尘封的抽屉中拿出来,灌血输气,重新应用。

缺乏创意,也妄顾现实。

告诉我,目前的政治氛围,有那么糟吗?

只是有人发表一些意见,只是有人表达一些看法。

同意的话,可以当作参考;不同意,可以嗤之以鼻,一笑置之。

这才能维持空气清新,体质健康。

太多的禁忌,太多的障碍,呼吸怎么能够顺畅。

小题大作;区区小事,搞得煞有其事,风声鹤唳。人民怎么想!

是的,人民怎么想?

我还以为,政府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来改善形象,爭取老百姓的好感,让人民回心转意。

但是,我看到一群焦赖皇冠城的居民,他们的道路被路墩和沟坑所阻拦,还遭到暴乱场面才有的水砲和催泪弹。

他们不是暴徒,他们只是一群为生活打拼,想要安居乐业,每一天都能够平平安安出门,快快乐乐回家的居民。

即使有任何爭议,也不应对他们如此苛刻;在法律问题厘清之前,给予他们一些方便,让出一条路给他们走。

皇冠城居民的痛楚,全国人民看在眼里;大家也都在心里,悄悄打了分数。

一个健康的国度,政府不是要表现如何强悍,让人民害怕;而是要表现柔性关怀,让人民信服。

作者:郑丁贤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同意你的看法,很多时候无可否认政府过于小题大做,凡而纵容某些事项。是否这叫做Malaysia Bol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