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

公开完整司法录影

林甘司法短片”拍摄者罗国本的父亲罗美樺证实,当晚罗国本所拍摄的完整录影全长1小时半,而所曝光的40分钟司法短片,仅为录影全长的三份之一。他指出,前副首相安华稍后所披露的第二部份短片,同於当晚摄录,而在其记忆中应是在首个片段之后的十数分钟才拍摄。

这样就引起很多很多疑问了。原来,我们所看见所观赏的林甘短片,並非是完整版,甚至只是完整版的一个小段落而已。而林甘听到这样的消息,相信心情一定起伏不已,毕竟所谓的“司法短片”,其实并不短,而且是挺长的。

如果就那么一个段落,已经揭露了如此多的司法弊端,那其他片段,就真的令民眾很感兴趣,因为也许更多意想不到的內情,都包括在其他內容里头。

那么,到底罗美樺何时会將其余的部份公诸於世?当然,从政治的层面而言,罗氏必然会选择自己认为最恰当的时机,逐步把“长片”切成“短片”,逐步揭露。而从人民利益的角度,把完整的录影公开,则是理所当然的。人民应当有权利知道,到底发生在完整录影內的“剧情”,又会有怎样的发展,以及还有谁涉及。从司法改革的观点,公开录影更是义不容辞的,毕竟需要知道更多的弊端与涉及者,才能去除祸患,从而加速司法改革步骤。

人民都在等待这个司法录影,何时將完整呈现出来,让涉及者无地自容。罗美樺应不会让民眾等太久吧。

作者:翱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