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星期一

派报人有减少趋势

几十年前,人们的精神食粮(报章)大都靠派报人一大清早派到家门前,而鲜少有到邻近报摊购买的,可近几年来,派报人有逐渐减少之势。我刻意跟一位定期派发《星洲日报》给我的派报人谈,因我见他派报这行业似乎失去信心,有时很迟才將报章送到我的手中。他道出心中的苦衷: 近年来,订阅报章的客户越来越少,他们通常选择到邻近的报摊买自己心仪的报章。后来该派报人甚至不再派报,失踪了,可能已改行从事別业。

现在,跟大多数人一样,我也到到邻近的报摊买报,不再依靠派报人了。我常想若能重温昔日有报贩將报章送到跟前,那多好啊!

若派报人继续逐年下降,而让读者觉得不便,我提议不若由星洲媒体设立一个“派报公司 ”,向一些没有派报人派报的地区,为读者服务,如此一来,既没有干扰派报人的生意,又可为读者供应报纸,诚可谓一举三四得,何乐而不为?

作者:符和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