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星期五

这是一道伤痕

新山德教会紫书阁回教字画被拆事件,虽已落幕,就像歷来的很多纠纷,在华社领袖的斡旋下获得圆满的解决,可惜整个喧腾的过程,却已让宪法保障公民信仰自由精神又一次蒙污。

它是解决了,但它为我们留下了一道伤痕,一个污点,是一道官僚滥权面目底下,对人人享有信仰自由与平等的鞭挞,更是民主声浪里的一件莫名其妙兼彻彻底底的蠢事。

官员闯进私人住宅,然后强抢私人物件,並到处拍照录影,而他们原本是应该保护百姓的,应维护平等的一群,可是,他们却让百姓失去了保护,践踏了平等。

这是谁允许的?无论是谁,肯定,这是政府领导人所不允许的,因为这是霸道而不通人权的做法,而任何聪明的领导人,都要维持稳定平和,都不会傻到去挑起民愤。

受访的阁友转述官员的讲话:“我们知道,不过,我们会一间间拆。”,对於他们尊崇五教德行的解说,对方表示明白,但还是要一间间拆,这是何等的狂妄,视宪法与人权如无物。

在这种水平的官员面前,善良百姓百口莫辩;敬人者,人恆敬之;大家要记得,记得彼此尊重,记得人人都应享有信仰的自由,人人都享有平等,莫再让诸如此类的蠢事,炸掉了我们各族的尊重与互爱,莫让个人的傲慢与偏见,毁掉了我们文明理想社会。

作者:郑梅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