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星期日

西方与奥运

读了郑丁贤27-4-2008发表在《夜雨晨风》的“中国人,何必发怒”,我也有话说。

(一)自由民主的社会,是能包容中国网民的喊叫与示威抗议的。

(二)谁扭曲奥运和平、谅解、团结?从3月24日希腊圣火燃起第一天起,3个白种人举著“西藏旗帜”,打断中国奥运代表刘淇的演说,接下从伦敦、巴黎,甚至残障圣火手金晶遭到敌视京奥份子的抢夺与扰乱,应说是別有居心者扭曲奥运意义。

(三)纳粹时期,德国火炬手以敬礼方式宣扬日耳曼人的优秀,德国民眾欢腾;但这次京奥圣火传到最后一棒,並没喊“中国万岁”或“共產党万岁”,显然是两回事,不恰当比喻。

(四)中国的人权问题是中国內政,西藏问题国际化与政治化,是別有居心者要分裂中国的言论。站在现今国家主权的立场,没有任何国家或人可对別国主权指指点点,这是世界游戏规则。

(五)既然说美国、韩国、西班牙、澳洲、希腊,有民主人权的问题,又认为这些国家的政府和人民,认同民主人权价值观;这是一厢情愿的说法,难道这些国家没有警察或监狱?再问一下:美国进军伊拉克,杀害无辜百姓,是不是美国政府有普世人权、民主的价值观?为何美国可以肆意侵佔而有人权,而中国在近代被西方列强欺凌而没有人权?

(六)中国全国运动会肯定是中国人的事;但奥运主办权是世界奥委会三轮票选所得,不是中国要怎样就怎样。世界奥委会是公正严格的机构;中国在2000年申办,以微差票数败给澳洲。为了奥运,中国改善了人权与整个大环境,达到奥运鑑定標准,世界人民通过奥委会才相信中国有主办能力。2008年京奥是世界奥委会指导下进行,为甚么中国主办奥运会就有政治议程,这议程是甚么?

(七)CNN在19年前天安门事件绝对扮演大角色,它的图片引起全球一面倒猛烈抨击中国政府,中国几乎变天。这次中国通过科技鑑定了西藏暴乱图片的造假;CNN是反华的马前卒。

这次京奥圣火事件不是偶然的,说到底中国和平崛起后,引起西方的恐慌,它们刻意分裂中国领土,削弱中国的综合实力,为的是想推翻世界唯一的社会主义政权强国,也是东西冷战的延续,身为炎黄子孙应认清这事实。

作者:刘隆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