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新闻记者,加油!

最近几天接电话接到耳热手软。除了沙巴,电话也来自西马与砂拉越。来电者有新闻从业员和政府官员,也有普通老百姓。他们都在问同一个问题;沙巴怎么了?杨德利怎么了?

沙巴没事,杨德利也没事。他不过是在政治游戏中赌上一局罢了。可来电者不认同,他们认为杨德利投首相阿都拉不信任票决定是国家大事,不是儿戏。全民都应该紧密关注国家政局之演变。他们都想探知更多的有关消息。

我最近放下採访工作,选择过拈花惹草的平静生活。只因为怕极那“耳热手软”,要探虚实又要赶稿的日子。吉隆坡一个朋友问我何其忍心,竟选在政治这么不安定的时刻丟下採访工作。在沙巴任记者19年,沙巴四份之三的日子都有大事,我因为职责所在也不安定了19载,以致身体不胜负荷。人生不会有太多的19载,不选此时,又待何时?

只是,看到来电者对大事之关注,对新闻的饥渴,花草平静不了我的心,我很想对尽忠守职的新闻从业员们说:“新闻工作需要良知、无穷的精力、高度敏感,有时还要忍辱负重……不是人人都可以胜任的,你们真的很重要,也很伟大!为了大眾,你们加油!”

作者:刘明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