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

行善,及时

这样的一个真实小故事。一家跨国儿童娱乐公司结束在大马的表演后,所有器材道具皆运往外国准备做下一站的表演,而所有工作人员也离开了,只有一名演员逗留两天观光。这时有一名患癌病童要求妈妈带他去看表演,可是表演已经结束,母亲没有办法,只好打电话去主办单位碰碰运气。

主办单位负责人知道这件事后,便致电给跨国娱乐公司的区域负责人,本想儘点人事看有甚么代替品可当礼物送给小孩。不料该名跨国公司负责人竟一口答应小孩的愿望。他首先拨电要求仍留在大马度假的演员取消假期,然后再拨电到负责下一站表演的当地分公司,嘱他们將所需道具快递回来。

这名癌童得到了临终的满足。他最喜爱的卡通偶像到他家,为他作了一场个人秀。这个看起来轻而易举的演出,花了公司超过2万令吉的费用。惟该公司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不要有传媒採访。几天后,这名癌童去世了。

像这社会上的许多事情一样,这件事也將悄悄成为过去。没有人记得,没有人提起。但是,当孩子母亲或当娱乐公司的负责人想起这件事时,心里会充满温暖。

看到汶川地震无数人竭尽所能救人,我心里感动;可是看到大家在捐款数目起意见时,我很感慨。不要去责怪他人善行的大小;善心无大小,善行只要尽己之力而为就可以了。

做善事,只因为我们是人类的一份子。在施与捨的同时,我们得到的將是金钱名利所无法给予的快乐和温暖。

告诉大家这个真实的小故事,是想让大家知道,在对方最需要的时候,伸出你的手,不要待对方溺下后才拋出你的绳索。行善,要及时。

作者:杨涵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