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纳兹里殿堂

小学生团参访国会。

“各位同学,今天我们来到国会大厦参观学习。你们知道国会是甚么吗?”

“不知道。”

“国会是人民代议士传达民意和开会的地方,我们称它是民主的殿堂。”

“老师,我明白了,国会就是代表人民讲话的地方。”

“对了,这位同学很聪明。好,我们现在参观国会走廊。”

“老师,国会发生了命案吗?”

“没有啊!”

“为甚么国会走廊到处都拉起警戒线?”

“孩子,警戒线是警告记者不得进入。”

“我看电视节目CSI(犯罪现场实录),有人被杀的地方,才会拉这种警戒线;记者是杀人凶手,嫌疑犯吗?”

“不,记者是报导开会情况,以及国会动態。”

“既然记者没有害人,为甚么不让他们进入?”

“可能有些人怕记者报导他们不想让人家知道的事。”

“老师,这样子,记者就有很多东西不能报导了。”

“哦,不是甚么东西都可以报导的。”

“那么,人民就有很多事不知道囉!”

“哦……这就要问主管国会事务的部长纳兹里了。”

“老师,国会是属於这个部长的吗?”

“哦……当然不是,国会是人民的。”

“那为甚么要问部长,为甚么由纳兹里决定?”

“因为他的权力很大。”

“老师,你不是说,国会是民主的殿堂吗?”

“是啊!”

“那么,人民权力比较大,还是纳兹里的权力比较大?”

“哦……这很难说。”

“那可以把国会改名,称作“纳兹里殿堂”吗?”

“好建议,我们赶快离开“纳兹里殿堂”吧!”

(我要向全国的小学生道歉,我竟然拿你们来和这种政治人物作比较,使你们长大后很难抬头做人。请容许我说声“对不起”!)

作者:郑丁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