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星期一

自己救自己

在这个国家,代议士是人民的保姆。生活中若有不顺心,不少人的第一选择就是找保姆。

当选至今,不少人民来向我求助。人民是代议士的老,老开口了,代议士当然应该为老寻找一个解决方案。

让人为难的是,老很多时候不是来听你帮他找到解决方案,而是期望你代他解决问题。当然,有些问题是老无法凭个人之力解决的,所以才需要代议士风风火火的出场,为老讨回公道。可是,也有一些问题,其实老可以自己处理。

有个选民来见我,说他想扩充厨房,问我应该怎做?当我把整个程序详细告诉他,他说按照这些步骤太麻烦,问我有没有更简单的方法,例如我亲自拨电给市议会。

有些选民要求增建一些公共设施,我告诉他们首先应该做的,是提呈备忘录向市议会申请,接下来我会帮他们跟进。他们跟着要求,能不能连备忘录也帮他们准备。

这样的案例不胜枚举。

相对起上述选民,皇冠城的居民就更令人敬佩。这几年来,固然也有人民代议士从旁协助,可是能坚持到今天,皇冠城的居民才是最主要的关键。

他们最让人敬佩的地方,不仅仅在勇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更可贵的是,他们能够自动自发组织起来,为长期抗战打下基础。

在现在的社会,有多少人知道自己的权利被侵蚀,却忍气吞声,悲观的接受种种的不合理,然自我安慰说反正本来就应该是这样。

有更多的人面对不合理,心里满怀愤慨,可却不愿自立自救,踏出改变的第一步,只是被动的等待被人救赎的一天。

皇冠城的居民,为全马人民做了很好的示。当然,间中曾发生过一些不愉快事件,我衷心相信这种小插曲只是一时情绪化的失控。

明天(30/4/2008)就是州政府公土地拥有权调查结果的日子,祝福皇冠城居民。

作者:张念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