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星期一

借刀

借刀未必一定是杀人。

本身没有一把宝刀,便不能履行任务,完成霸业,是向对方阵营商借,无可厚非。

当年民进党执政台湾,也向国民党借将。

反对党原本只会为反对而反对,怎想到会执政?口喊反对要的是直接的反应,总之执政党做什政策,只要鸡蛋里挑骨头就行,但是转为执政身分便不能这直接,要有一套计划政策办事,自然向前朝招手,招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槟城民联新政府肯定解这一点,本身虽赢了槟州,但没有执政经验,加上和联邦政府毕竟是朝野对立,拨款没这方便,要与在朝沟通,必须有个鲁肃之才,方便办事。

担任过卫生部政务次长的李家全,被槟首长林冠英委任要职,当上槟城发展机构董事,投资槟城董事及执行委员会主席,便是要“借”李家全这把宝刀发展槟城。

为了民联的执政大马梦,看来接下来有许多国阵失意人士会过档,一来没有这方面专才,二来这些曾在朝人士有路和国阵沟通,如此借刀方式何乐而不为?

然而,不论是借刀,借兵还是借将,看来此路不通,在朝为了自己,不要益反对党,杜绝借出,李家全只好退党。

作者:胡一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