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死牛一边颈

国阵执政50年,死牛一边颈,不会改变,导致这回大选爆发政治海啸。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何万物之灵产生下的制度会如此僵化?

我上山又下海,希望找到灵感,解真实意。

我在武吉丁宜附近看到蜘蛛结网,觉得不可思议。在两棵圣诞树之间,它们结起个巨网,无忌空山灵雨掀起的狂凤暴雨。

我在浮罗交怡岛上看到小螃蟹在沙滩上挖洞,图挖出个地下通道,哪怕巨浪拍岸,冲走心血之路。

蜘蛛结巨网,耀眼夺目很有艺术天分;螃蟹挖洞,看不到地下迷宫之美,但挖掘出的细沙,满沙滩,就像个大画家的泼墨巨作。

然而俗人如我,不会欣赏蟹之巧夺天工,只觉它们不改作风,风浪来袭一切都是徒然的,网和洞的钜献只落得个海市蜃楼,白费心机。此情此景面对存亡,蜘蛛和螃蟹还在滋油淡定进行一些不知所谓的举动,让我想到国阵两大华基政党,在面对大选重创,还是很被动没有突破性大计,令人失望。

人家民联执政5州,计划排山倒海,大有“给我5年,胜你50年”的壮志豪情。

阿都拉在面对敦马父子等的冷嘲热讽逼宫之下,还有心机提出4项除贪污的改革方案,包括反贪污局将脱离首相署管辖,转型成为反贪污委员会,直接向国会负责,成为一个独立运作机构。看来伯拉已醒悟过来,迟到好过没到。

但是再看回我们华基政党的两个龙头老大,黄家定和许子根,也许输到看不到路,还在蒙查查,找不到方向呢!

惨败马华和民政讲话比以前大声得多,可惜大声夹不,还没看出他们的老大敢敢硬出来,让我们拍烂手掌。

蜘蛛和螃蟹只是蚁兽,没有人类的思想,所以它们世世代代都在重结网、挖洞等终身学习工作,不会改变,只因不懂穷则变,变则通的道理;但是通过人类结社而成立的国阵华基政党不变的怕死作风,就如广东人说的“心机捱眼”,再来个政治海啸,肯定死在沙滩上,从此消失政海。

作者:胡锦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