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尊敬的依占上議員

依占受委上議員,再林和朱基菲里受邀到美國吃風和吃宵夜,許月鳳受封拿督,兩名涉嫌收賄的霹靂跳槽議員無罪釋放……。

在馬來西亞,可以出現另一種政治正確。

還有甚麼是不可能的?

或許,依布拉欣阿里會成為大馬的首相,Perkasa獲得團結人民貢獻獎,《馬來西亞前鋒報》獲選為最有公信力的報章……。

接下來,吉隆坡會開始下雪,大漢山挖出一座金字塔,大腳怪在武吉免登逛街?

或者,這個體制之下,有它本身獨到的運作方式;它和人們的價值觀,可以有180度的差異。

為了避免過於主觀,我出幾道選擇題,讓大家自行決定正確答案:一、依占憑甚麼受委上議員?

1.他是反貪先鋒,議會需要借助他的長才

2.他的口才了得,可以提昇上議院的辯論水平

3.他擁有數十箱的秘密文件,可以在上議院揭秘

4.他針對安華,可以隨時爆料,功在黨國

不必把答案寄給我,這會塞爆我的郵箱。

既然依占自稱他是因為反貪而受到賞識,那麼,大家就靜待他的表現,在上議院繼續反貪。

議員在議會裡擁有言論免責權,依占不要浪費機會,應該多揭露貪污事件;他從烈火莫熄時代珍藏超過10年的數十箱政府秘密文件,也可以有見天之日了吧!

至於他和安華的恩恩怨怨,就不要再帶進議會裡了;他嘮嘮叨叨了這麼多年,也沒甚麼人願意聽。他出現在補選時所吸引的觀眾人數,已經很“蔡明亮”了,要有點自知之明才好。

當然,很多人會問說,連依占都可以成為上議員,到底上議員要具備甚麼條件?

二、甚麼人才有資格出任上議員?

1.年紀已經很老,沒有甚麼利用價值的政治人物

2.年紀還輕,但有些利用價值的政治人物

3.年紀不上不下,可以循環再用的政治人物

4.懂得棄暗投明(或棄明投黑,看你站在哪一邊)的政治人物上述答案,可以複選;同樣的,不必告訴我你的選擇。

不過,我在官方資料找到出任上議員的資格是:在公共服務擁有傑出貢獻;或在專業、商業、工業、農業、文化和社會上,表現卓越;或者能夠代表少數族群及原住民者。

看來,我所提供的選擇答案都是錯的,但是,錯的不只是我,而也是價值的混淆,以及不良的示範。

作者:鄭丁賢

没有评论: